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邻居中暑昏迷 夫妻见义勇为
发布日期:2022-09-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昨日,老姜从医院康复回家后,拉着好人周益青夫妇的手说:“多亏了你及时发现救了我,邻里好赛金宝啊。”
  周益青是村里的“热心肠”,村民们有事儿都愿意找她说说,退休后她在村口开了个小卖部。今年夏天持续高温,一天,临近中午,周益青发现平时一大早总在对门坐着的老邻居老姜没来,她不免有些疑惑。中午,周益青还是忍不住担心,来到他家门前,喊了几遍没人应,刚想敲门发现门虚掩着,推门进去后屋里又热又闷,空调也没开,周益青走进卧室一看,老姜坐在椅子上像是在睡觉,一台电扇在吹着风。
  她走近一瞧,发现他脸色苍白,身体软绵绵的,已经大小便失禁。“不好!”她拿起手机就打120,一边往外跑一边大声叫人来帮忙,周益青丈夫闻声赶到,和她一起把人抬到自己家中,此时老人已完全没有意识。等到老人儿子赶回,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周益青陪他们去了医院,幸亏送医及时,但即便如此还是进ICU抢救了好多天。事后医生表示,老人属于中暑,当时情况比较严重,晚送来一步就有生命危险。(徐建坤)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