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路遇他人有困难的哥两次伸援手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常州晚报爱心车队联盟”成员、常州巴士出租汽车公司雷锋车队队长周红亚做了两件好事——帮一位残疾人推出陷入泥里的电动三轮车,还将自己的备用口罩给了有需要的人。11月1日,他笑了笑说,这是两件小事,不过是在他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了把手而已。
  10月29日下午3点15分左右,周红亚送完客人后回程交班,途经武进区湟里卫生院附近时,看到小路上,一名50多岁的男子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一个轮子陷进了泥里。
  周红亚立即停车赶去查看,发现男子双腿有残疾,座位旁放着两根镀锌管焊成的拐杖。见周红亚靠近,他连忙大声求助。周红亚本想直接将车抬起,但根本抬不动;他又想用拐杖把侧倒的车身撬正,可拐杖都弯了也没撬起来。他喊了一位过路的男子帮忙,两人又抬又推,也没有成功。大约10多分钟后,一位70多岁的老太经过,也来帮忙,三人在后边用力推,电动车一加速,终于脱困了。
  男子对周红亚等人再三道谢。周红亚提醒男子要小心驾驶,便离开了。
  10月30日上午9点多钟,周红亚到天宁吾悦附近的核酸检测点做核酸检测。排在他前面的一名40多岁的男子因为没戴口罩、不符合防疫规定而无法做检测。周红亚得知后,拦下了正准备离开的男子,将身上的一个备用口罩塞给了他。男子对周红亚十分感激,连声感谢。(舒翼 张丽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