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乘客突发疾病,检票员细心救一命
发布日期:2022-12-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发现一张车票迟迟未检票,溧阳汽车客运站检票员吕雪莉急忙寻找车票主人,意外发现乘客突发急病。因送医抢救及时,乘客幸运获救。
  12月22日下午1点40分左右,溧阳汽车客运站内,前往常州的班车正在检票,10分钟后将发车。乘客陆续都上车了,检票员吕雪莉发现,有一张车票的主人迟迟未现身,觉得有些不对劲。原来,就在10分钟前,一名乘客就急着前来询问,想提前上车,因不符合规定,吕雪莉便叫他再等等。不料,该乘客转身时摔了一跤,吕雪莉急忙上前搀扶,乘客爬起来后表示自己没事。
  该乘客60多岁,拎着一个沉重的行李箱,因当天乘车的人少,吕雪莉对他印象很深。眼看这名乘客迟迟不来检票,吕雪莉有点不放心,便在候车室寻找,发现他坐在偏僻的角落里似乎睡着了,怎么拍打都没知觉。情急之下,吕雪莉立即拨打120,同时将乘客小心放平,让他保持呼吸顺畅。5分钟后,急诊医生赶到,判断该乘客疑似心梗急性发作,当即送医院抢救。
  当天快下班时,车站等到反馈:该乘客经过急救已恢复正常,医生判定其心脏有基础疾病,加上降温,又摔了一跤,导致心梗发作。(王婷 杨文婷 芮伟芬)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