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爱心牌”​围巾送异地来带娃老人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您会织围巾吗?您愿意为他人送上柔软的围巾和满满的关心吗?”1月5日,新北区三井街道世茂香槟湖社区发出号召,组织邻里开展织暖心围巾活动,送给在社区的异地来带娃老人们。

  世茂香槟湖小区约有60%的老人是从外地来常帮儿女带孩子的。为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世茂香槟湖社区党总支不断探索党建引领、邻里融合的社区发展治理模式,打造“幸福里”世茂邻里生活馆,组建起一支“爱心来敲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由青年党员、志愿者提供服务,推动“陌邻”向“睦邻”转变。
  “快来加入我们吧!”信息一经发出,立马吸引了一大批爱织围巾的党员和居民们。在“幸福里”生活馆,有编织技术的党员群众、志愿者齐聚一堂,相互展示编织手艺,畅聊生活趣事。2天后,一批“爱心牌”围巾就编织好了。大家将它们送给了小区里异地来带娃的老人们,并给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太意外了,没想到还能收到社区和热心居民送来的围巾,这是这个冬天最暖的礼物!”一位老人激动地说。(吴燕翎 杨蕾 朱臻)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