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校地共建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您的业务,我可以帮您使用自助机办理。”13日,在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穿梭在大厅咨询区、窗口服务区和自助办理区等地,以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体验,获得了一致表扬。
  “红马甲”们是来自常州机电的大学生志愿者。1月6日,他们第一次“进驻”常州政务服务中心,同中心工作人员共同开启“政青春”青年服务品牌志愿服务项目。
  “政青春”是常州市政务办和机电学院共同发起的,由青年工作人员和大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品牌志愿服务的创立,是政务服务围绕‘畅通办’目标,持续优化和改进服务的一贯体现,也是新时代青年社会责任和担当的具体展现。”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团委书记邵扬说。
  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说,每一次接待、咨询和辅助工作,都是在“实战”中的学习和历练。“引导市民取号、填表、使用自助机等看似简单重复的服务,但是因为对象、情境的多元化,每一个细节都需要认真揣摩对待。”来自机电学院机器人2131班的齐伟同学说。
  基于良好的志愿服务成效,常州市政务办团委和机电学院团委于1月12日举行结对共建仪式,成立“政务中心”青年大学生“实践基地”。下一步,双方将共建合作“常态化”,进一步引领“政务青年”志愿服务朝着“专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同时将志愿服务实践同学校育人实践相结合,探索共建互促长效机制。
  “校地共建是培养符合社会需求人才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同地方共建共享,为青年大学生搭建了广阔的成长锻炼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机电学院团委书记顾兴华介绍。(尤佳 解峰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