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有联春更浓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节将至,贴春联是过年必不可缺的仪式感。一张张红彤彤的春联,象征着喜庆吉祥,传递着新春纳福。1月18日上午,经开区潞城街道青洋社区邀请省、市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欢聚在一起,凝神运笔,写下寓意吉祥的春联,用传统文化激活年味,传递温暖。

  在青洋社区幸福七号广场上,10余位书法家们精心构思,即兴挥毫,将心底美好的祝福,转化为寓意美好的作品,通过一副副喜庆的红联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道道暖心、开胃的新春大餐。“我正准备去买春联呢,你们就送上门了”。社区热心居民王阿姨激动地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喜气洋洋,广大居民群众纷纷闻讯赶来,邀请书法家们为自己写上一联,希望自己能够在新的一年里面有新的气象。
  长长的红联随风飘荡,也映衬着居民喜气洋洋的脸蛋。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为社区居民送上新年的祝福,也传递了和谐的社会正能量,更传播了优良的传统文化习俗,让春节氛围更为浓郁。(何一智 李甜 徐璐)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