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阳光社区 粥汇邻里情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增进邻里感情,形成良好文明风尚,10日下午,新北区三井街道阳光社区党总支联合常州小红妈爱心社开展了“一碗粥汇聚邻里情”道德讲堂活动。
  道德讲堂邀请到小红妈爱心社社长董海宾讲述他的公益之路,赢得在场居民的点赞。活动还邀请常州大学国学教授李雄讲经典,分享腊八故事;邀请金婚夫妇结合阳光社区“一碗粥”活动谈爱心感悟。
  在送吉祥环节,社区在怀德名园西门现场熬制腊八粥。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组织志愿者从半夜开始煮粥,一桶桶粥都需要不停地搅拌,一个晚上他们熬了29桶粥,可盛出2000碗,当天共设置了怀德名园、天润园等10个点位,现场送粥。
  10日早上6点,20位志愿者就已经在各粥点忙碌开了。居民、环卫工人、外来务工人员在接过志愿者手里热腾腾的粥时,都乐得合不拢嘴。社区还联合志愿者上门,为部分独居空巢老人、残疾人送去腊八粥、慰问金和水果,用行动接力,让大家都能感受到节日里的温暖。
  据悉,今年已经是阳光社区开展免费送粥的第二个年头。(朱臻 潘双 殷铭 吴燕翎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