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包饺子、写春联、吃年饭: 新北人才公寓里“年味”十足
发布日期:2022-01-2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薛+”人才公寓里,青年们边包饺子边交流。 朱臻 摄

  “饺子出锅咯,大家快来尝尝!”腊月二十三是北方农历小年,当天傍晚5点半,位于新北区薛家镇瀛平路的“薛+”人才公寓已亮起了灯。陆续归来的住户,围坐在一起吃饺子。屋内,谈笑声此起彼伏,孩子们在旁嬉闹;锅里,一只只白白胖胖的饺子翻滚着,香味四溢。
  从当天下午开始,“薛+”人才公寓就热闹非凡。写春联、包饺子、看综艺,俨然是一个大家庭在过“小年”。“海归”陈博士欣然加入包饺子的行列。陈博士2000年初留学美国,从事生物医药方面的研究。去年12月底,他回国后便来到常州新北,入住“薛+”人才公寓,开启了自己的创业路。“和这么多朋友一起过节,还是第一次”,陈博士说,在美国时,他每年都会过中国的传统春节,偶尔也会包饺子,“这里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一起聊天一起吃饺子。时隔近20年第一次回国过春节,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年味。”
  “薛+”人才公寓共有124套公寓,分一室一厅、二室三厅、三室一厅等多种户型,可同时容纳224位人才居住,针对不同学历人才和重点企业人才还推出租金优惠。人才公寓店长蒋睿宇介绍,目前,公寓入住率已达98%。经过前期摸排,今年过年期间,有近20位人才留常过年。除了包饺子,他们还将在“薛+”人才公寓党支部带领下,陆续向住户赠送防疫物资、春联等物品。
  围绕“两特三新一智能”产业布局,近年来,常州国家高新区建设高、中、低各类型的人才公寓和青年驿站,让各类人才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专心创业、放心创富,着力将人才“优居”打造成全区吸引人才的一张“活”名片。
  无独有偶,位于龙虎塘街道的拾壹梧桐人才社区,春联、福字、红灯笼等各类新年饰品将社区装点出浓浓的节日氛围,让许多安居在此的“异乡人”感受到“吾乡情”。拾壹梧桐人才社区有1400多间房,可容纳3500名人才居住,目前入住率达到95%,成为常州建设年轻人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的又一重要载体。今年春节期间,将有近300名住户留在社区过节。
  22日,拾壹梧桐人才社区举办了“梧桐聚 菁英汇”新年派对活动,包饺子、做游戏、吃火锅,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团聚在一起,过着别样的春节。
  “从我走进社区,到我决定住这里,只用了半小时。这个社区很有活力。”今年1月初,香港人慕容崇侨住进了拾壹梧桐。2015年,他从香港来到内地发展,经常往返于南京和常州,从事金融相关业务,此外,他还是苏港青年交流促进会执行副主席。“我奶奶是常州人,所以我跟常州其实蛮有缘份的。”在这里,他感受到了来自常州国家高新区的热忱款待。“大家相聚在一起,聊得很开心,都是年轻人,很有氛围,既可以交流业务也可以交流娱乐。”
  “让不能回家的创业者、企业职工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两家人才公寓负责人都表示,为了保障各位住户需求,他们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日常服务“不缺席”,在除夕夜和大年初一,还准备了春节联欢、新春拜年等活动。(吴燕翎 曾艺 陈欣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