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外国友人在常体验“中国年”
发布日期:2022-01-29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临近春节,年味渐浓。因为疫情,今年很多人选择留常过年。在新北区三井街道阳光社区,许多外国人长期居住于此,今年他们也将在常州过年。1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阳光社区,了解到这里正在举办“外籍友人品年俗”活动,邀请外籍友人家庭到中国家庭做客,体验传统春节民俗。
  英国友人Vojtech一家人在常州提前体验了一番中国春节的热闹。Vojtech在中国的生活非常简单:每天教中国小朋友学英语,同时跟中国妻子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虽然在常州生活了9年多,但今年还是他第一次走进社区和中国家庭一起过春节。
  上午10点,Vojtech带着小女儿,家住东南花园的王建凤带着女儿任真,两家一起到河海菜市场采购年货食材。看着菜场里络绎不绝的人群,Vojtech的小女儿显得特别兴奋。Vojtech操着一口流利的中国话,很快就和王建凤一家交流起来。回到家中,王建凤和社区工作人员为外籍朋友准备了丰富的民俗活动,邀请他们一起体验贴春联、剪纸、贴福字等。随后,大家一起包馄饨、吃年饭,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年味。
  Vojtech说,“中国的春节就像一个大聚会,是一种分享的快乐。希望今后继续感受中国春节的魅力,和你们一起包馄饨、贴窗花。”
  近年来,阳光社区党总支多次开展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传扬常州元素和中华文化,充当中国对外传播的“特殊使者”,讲好中国故事。阳光社区党总支书记潘双表示:“要让外国朋友在常州有家的感觉,让他们更好地体验中国的年味,也更加热爱我们常州。”(侯正萍 王锐 李子豪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