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欢乐手工闹元宵 老少同乐暖心甜
发布日期:2022-02-1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了让小朋友们对祖国的传统文化、传统知识和传统习俗有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亲身感受元宵节浓厚的节日气氛,2月10日下午,天宁街道青山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准备了“欢乐手工闹元宵 老少同乐暖心甜”精彩而又接地气的元宵活动。

  活动中社区五老志愿者讲述了元宵节的由来、意义和风俗等知识内容,让小朋友们知道了赏灯、吃汤圆、等元宵节的传统习俗的历史。然后由大小朋友动手亲手制作元宵,不一会儿一个个小手搓出的一个个圆圆的小汤圆。另一角落,大小朋友们亲手拼接、粘贴、制作花灯,沉浸在做花灯的乐趣之中,忙得不亦乐乎。制作完成后,孩子们拿着亲手制作的花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活动,不仅可以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沟通能力,也能让大家提前感受到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增强了居民们对社区的融入感和归属感。(龚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