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吉祥汤圆迎元宵 趣味灯谜庆冬奥
发布日期:2022-02-1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元宵节将至,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月10日上午,天宁街道通济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乐元宵闹灯谜,新春祝福暖民心”活动,邀请辖区邻里齐聚一堂,庆冬奥、猜灯谜、包汤圆、送灯笼。

  元宵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活动开始,社区党员、辖区居民、青少年志愿者一起包汤圆,品汤圆,喜迎元宵佳节。为庆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共享祖国荣光,为冬奥加油,10号当天社区活动室挂满红红火火的灯笼,灯笼下悬挂冬奥相关谜语卡片供大家猜答,老少居民齐聚一堂,一起开动脑筋,踊跃猜谜,现场气氛和灯笼一样红火热烈,时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
  活动结束,青少年志愿者们提着灯笼,端着元宵走进辖区孤寡老人家中,送上节日祝福,与老人们分享节日的快乐。青少年围着老人,聊家常、吃汤圆,预示着新的一年“和谐、圆满”。通济桥社区书记陆光洁表示,“孤寡老人是我们社区重点关注的对象,元宵传统佳节,让孩子们为老人包汤圆送汤圆,不仅给老人送去社区温暖,更弘扬社区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黄慧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