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我们的节日·中秋——“桂花飘香传文笔,明月清辉人间驻”中秋游园会
发布日期:2022-08-29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8月24日下午,天宁街道文笔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御翠园物业管理处共同举办“桂花飘香传文笔,明月清辉人间驻”中秋游园会。

  当天下午,文笔塔社区一楼会所大厅内居民们汇聚一堂,社区志愿者们早早地把月饼粉团、模具等材料都准备好,孩子们围坐成一个圈,细心聆听做月饼的细节,“大家开水和面,快速搅拌,稍稍放凉一会快速揉团,分成小面团,大家放进模具里要裹一点熟糯米粉,防粘……”烘焙志愿者在现场解释道。小朋友们对于自己动手做月饼展现了极大的兴趣,跟着烘焙老师一起搓圆,压平,拿起模具,挤压成花,一个个造型别致的冰皮月饼就呈现在大家面前,工作人员协助小朋友们给月饼打包,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把做出来的月饼带回家,给爸爸妈妈尝尝。此外,现场还准备了套圈圈,王者爱猜歌等游园活动项目。

  家长朋友们纷纷表示:“这场中秋游园活动是一次特别的体验,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文化生活,也让孩子们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加深了传统文化的学习,可谓一举多得,希望社区可以多多举办此类活动。”社区书记卞文娟表示,这次中秋游园会,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节日文化,活跃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也让孩子们对传统节日有更深的理解。(天宁街道文笔塔社区 张加骏)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