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我们的节日——中秋” 让月亮传递思念和问候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一轮明月寄深情,白露秋月两相和。中秋节前夕,为弘扬和传承传统节日,天宁各社区举行了形式多样的“中秋”主题活动,为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工二社区关工委、工联会、兰陵司法所联合举办“秋丹桂丛,缘聚中秋”为主题的活动,通过穿汉服、学中华礼仪、做月饼、赏花灯,让参与者既学到了中华礼仪等知识,又学会了做月饼和做花灯。

  盛世名门社区开展了“爱在教师节,情暖迎中秋”主题活动,特意邀请了社区的退休教师现场体验了一把亲手做月饼,让为教育事业辛勤耕耘的教师们也体验一下当学生的感觉。

  朝一社区和丽华二村社区均开展了“把月亮带回家”手工活动。朝一社区为辖区职工亲子们带来了一场新颖有趣的月球灯彩绘DIY活动,让孩子们用双手创造快乐。丽华二村社区组织社区党员、青年团员、侨眷等参与制作月亮灯,让“神奇月球”在手中发光。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新城逸境园社区党总支联合新城逸境幼儿园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诗词朗诵会,党员代表、居民代表们在抑扬顿挫间勾勒出一幅曼妙的中秋夜景,让人沉浸在中秋赏月的浓厚氛围中。

  茶山街道常春村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党员志愿者将走访看望村里的老党员、百岁老人和辖区养老院的老人们,给他们送去节日问候。
  金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开展“左邻右舍故事会 中秋‘遇兔’喜团圆”活动,以“楼道文化”为载体,邀请左邻右舍在桂花树下共品中秋茶点、赏玉兔灯笼,拉近彼此邻里情,弘扬优良家风。(葛街轩/文 蒋博庆/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