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巧手共堆“廉”花糕,传承非遗迎中秋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临近中秋佳节,钟楼区永红街道新建村委近日邀请常州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顾晓霞老师,开展“堆花糕团巧手做 传承非遗迎中秋”主题活动,党员群众齐聚一堂,学手艺、吃月饼,在体验非遗活动中迎中秋,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堆花糕团是一种民间非遗技艺,在江南享有盛名,每逢喜庆日子,老百姓都要定做一些堆花糕团,图个好彩头。顾晓霞展示了很多款式,并且发放材料教大家如何制作。老人们兴致勃勃地学习,你做“荷叶”,我捏“廉”字,他堆“莲花”,一个个颜色鲜艳、造型生动的堆花糕团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向人们传递清正廉洁的美好寓意。
  活动室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大家做完手工活,开始品尝甜蜜的月饼,畅谈美好生活。此次活动也让党员群众感受到新建村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舒翼 王馨莹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