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用爱召唤,以蓝为盟,点亮星星的天空
发布日期:2023-04-07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今年4月2日是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日”,主题为“关爱孤独症儿童,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为提高公众对孤独症日的认识,倡导全社会关爱孤独症儿童,关注孤独症儿童家庭,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常州经开区残联系统积极组织开展孤独症主题日活动,让蓝更加蓝,让爱不再孤单。
  爱心义卖,“星悦”绘蓝图

  “这次义卖的收入将全部捐赠给常州经开区星悦儿童康复中心,用于孤独症儿童的社会融合活动,我们希望这些孩子能早日打开心门,加入到社会这个大家庭中。”横林镇残联副理事长周秋月介绍。当天,常州市图书馆联合横林镇残联、馨槐残疾人之家共同举办“用‘馨’怀抱·爱‘星’悦蓝”爱心义卖活动。

  活动现场,馨槐残疾人之家拿出当家明星产品——无声蛋糕,吸引了大批读者和自发前来观看活动的市民朋友;常州唯一一家由听障人士经营的“无声咖啡”摊前,飘香四溢,引得众人纷纷驻足打卡;另一边,全国残奥会击剑亚军薛心怡制作的手工香薰百味甘香,使经过的行人如沐春风、心安神定……
  用爱点灯,“窑”你不孤单

  “用爱点灯——‘窑’你不孤独”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暨“窑窑有爱 益童成长”星星点灯——困境儿童关爱项目启动仪式在遥观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拉开帷幕。“以平等、尊重、真诚、爱心的服务理念,为需要的孩子们营造一片纯净、温馨、美好的蓝天。”这是新加入遥观镇儿童关爱之家“爱心妈妈”在活动现场进行“爱的约定”。“爱心妈妈”与孤独症、困境儿童开展互动游戏,孤独症儿童家长互相分享交流儿童康复历程。大家用爱点“灯”,让“窑窑”之火为孤独症儿童点亮新的希望。

  “愿星光灿烂,愿星心相映,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走进星星们的精神世界,关注这个群体背后肩负重担的家人和支持者们,让爱融化孤独。”遥观镇残联副理事长江丽娟在活动中号召。

  民建赴约,春来处处“暖”
  “孤独症孩子的身心健康是所有父母最大的心愿,孩子们有自己的世界,更应该受到大家的关心,我作为民建会员,更是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社会人群、更多社会力量理解、接纳和帮助星星的孩子。”星悦儿童康复成长中心负责人包婷婷表示。

  “我们作为家长,当然希望能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帮助我们的孩子们打开心扉,渐渐融入到社会、融入到大自然当中”。当天上午,民建常州市委员会秘书长李东华一行、志愿者和老师、家长孩子们齐聚“思源爱心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届“未蓝有约,爱让星空蓝起来”活动现场,斗志昂扬地向着芳茂山山顶出发,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挑战着自己的极限。从山脚到山顶,大手牵小手,淋漓的汗水磨练了意志,手心的温度拉进了彼此的距离。一颗颗放飞的蓝色气球点亮“星星儿”们头顶蓝色的天空,春意盎然的芳茂山激励着“星星儿”们的勇敢顽强,一级级台阶酝酿着爱心传递的神奇力量,手腕上缠绕的蓝丝带孕育着手捧星光的一路陪伴,绽放的山花见证着这个春天正在发生的一切美好……

  常州经开区残联自成立以来,在提升康复服务水平上敢探索、勇实践、善开拓,致力于出实招、解难题、见成效。以提质为导向,悉心打造“康乐星工坊”,让孤独星青年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以扩面为导向,推动落实“实现孤独症儿童基本康复服务全覆盖”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兜稳兜牢儿康服务底线;以强基为导向,大力推进 “残疾人之家”、德康驿站、辅具租赁点和“特教办学点”资源整合,多措并举、多策并施,更高质量做强做优康复服务。
  让阳光透进紧闭的门,温暖每一个角落。常州经开区残联将持续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营造一个理解、包容、接纳,平等、尊重的社会氛围,让“星星的孩子”和困境儿童们快乐成长,让星星们的天空不再孤单。用爱召唤,以蓝为盟,汇集成浩瀚天幕,让星星的孩子安然耀动其中。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