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常州中小学生国防教育实践项目于金坛花山启动
发布日期:2023-04-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推进全民尤其是中小学生国防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国防素养及国防知识,2023常州中小学生国防教育实践项目启动仪式暨常州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院成立仪式在金坛花山国防训练中心举行。

  作为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和社会实践示范基地,花山国防训练中心1998年成立以来专注于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深化教育内涵、成就学生终身发展工作。

  现场,活动发布了“花山少年军校”全新LOGO,及“特战精英”“荒岛营救”“野外求生”“红色之旅”“7日小小特种兵夏令营”五类国防教育主题产品。这些课程融入武器拆解、战术演习、障碍穿越、镭射打靶等军事训练项目,全面提升学生的军事技能、军事拓展、野外生存、自救互救等素养。行业学校、合作夏令营机构、拓展机构与花山国防训练中心进行常州中小学生国防教育实践项目集中签约。来自金坛段玉裁中学、西岗中学、白塔中学等学校八年级的学生们还展示了队列和战术等国防素养项目学习成果。
  活动现场,常工院师范学院与训练中心运营方恐龙园集团共同揭牌成立“常州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院”,并进行了院长、副院长、专家智库的聘任仪式。研究院共建双方将整合各自在教育发展、教学创新及互动授课等方面的优势,以金坛花山国防训练中心为场景,积极开展劳动教育方面的学术创新研讨、政策学习交流、课程开发实践以及人才师资培养等工作,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新思路,开发劳动教育新课程、新产品,助力常州德育工作发展。(周洁 周波)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