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新北区启动中小学生科学素质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23-04-21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科技教育是培养和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的重要一环。4月20日下午,“新·创智 育·未来——新北区校园科创嘉年华暨中小学生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推进会”在河海实验小学举行。活动中,发布了《常州市新北区中小学生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开启新北区科技教育新阶段。
  实施方案主要包括“新·创智”教育提质行动、“新·创智”竞赛培优行动、“育·未来”科创协同行动、“育·未来”科普传播行动四项重点任务和20条清单。新北区将用三年时间,以深化科学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科学普及形式为抓手,全力打造“学校主导、多方协同、师生参与、普惠共享”的新北区科技教育“新·创智”样态。
  本次行动被赋予“新·创智 育·未来”的品牌名。会上,新北区科创教育工作室揭牌。工作室由区教育局组建,“江苏省优秀科技辅导员”获得者、河海实验小学副校长陈雨薇领衔,将以新北区教育教学和青少年科技比赛为平台,培育一群有浓厚科创教育情怀的科学老师,共建高水平科创教育平台,带领学生一起畅游科学的殿堂。
  “新北区科普游学实践基地”同时授牌。首批10家基地由区教育局会同区科协共同选取,涉及农业、工业、科技、学校等不同领域。区教育局还会同区科协,聘任新北区首批6位“科学梦想家”组成讲师团,成为青少年科学梦想的“引路人”。
  会上公布了“2022年度新北区科技教育先进学校”,15所学校入选。新北区河海实验小学、常州市滨江中学作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谈必行 王秋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