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儿童友好社区 打造幸福天地
发布日期:2023-05-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拿起画笔,为社区里栏杆、石礅等基础设施“穿”上彩衣;作为儿童议事会的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与爸爸妈妈一起读一本好书,感受文字的独特魅力……目前,常州经开区已创成市儿童友好示范社区3家,为孩子们提供了安全温馨的室内外活动场地、有趣且有意义的活动,同时还开展个性化服务。

  这些家门口的好去处,成为了孩子和家长们收获归属感与幸福感的小天地。
  丁堰街道港龙社区是常州市第一批“儿童友好型社区”。前不久,丁堰街道龙馨社会工作服务站在这里组织开展了“文明养犬 ‘宠’我做起”儿童议事会活动,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小议事员纷纷建议,希望物业对公共区域宠物拾便袋的安置处理定点到人。物业认真听取了孩子们的发言,表示将听取建议,尽快完善措施。小议事员还张贴了文明养犬宣传海报,拿起火钳在小区内巡逻,捡拾狗粪和垃圾,用实际行动倡导居民文明养犬。家长们纷纷表示,在陪同孩子参与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活动的过程中,加强了与孩子的交流、增进了亲子关系。
  今年,港龙社区进一步丰富“未爱花开”儿童友好型社区品牌内涵。开设“小火花”创造营,打造“满天星”艺术培训中心,开展“康乃馨”关爱计划,建立“紫荆花”家长学校,组织“梧桐树”儿童议事会。
  深入践行“儿童友好”理念,留道社区去年创成常州市儿童友好社区,打造了环境友好、设施齐全、服务完善的“15分钟儿童社区生活圈”。在儿童“关爱之家”,孩子们可以翻阅书本,玩出创意,还能身着汉服,向老师学习传统礼仪。
  未来,常州经开区还将通过活动阵地再提升、资源整合再加强,谋划系列活动,为“祖国的未来”提供适宜的成长环境和服务。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