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常州新北:卯兔贺岁 吉福迎春 新时代文明实践欢乐多!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春节临近,家家户户都会写春联贴福字,祈求来年好运连连。1月15日上午,新北区新桥街道锦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新北区一家仁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卯兔贺岁,吉福迎春”新春活动,为居民们送去一份“家”的温暖。

  手工福字DIY活动现场,老师通过课件介绍了福字在中国文化习俗中的重要作用,还为大家讲解兔年“福”字的制作流程。孩子们拿到福字物料包兴奋不已,小心翼翼地进行剪裁、组合、粘贴,家长们在一旁细心协助。孩子们在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福字挂饰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地道的中国年味。

  锦海社区邀请到新桥街道文化站多位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万福。活动现场翰墨飘香,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
  此次活动中所书写的春联、福字,除了赠送给现场的居民,锦海社区还特意为小年还奋斗在外的锦海商铺的店主们送去了春联和福字。店主们纷纷表示锦海社区的这份祝福让即将到来的春节年味更浓了。(吴燕翎 黄丽君 常逸非 秦娟)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