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市文明办发出倡议: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健康过大年
发布日期:2023-01-2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玉兔迎新春,文明过佳节。2023年春节将至,为弘扬时代新风,营造文明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市文明办向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移风易俗,过一个文明年。拒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文明理性消费;倡导文明祭祀,以环保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弘扬好家风好家训,传承尊老爱幼美德。
  崇德向善,过一个暖心年。守望相助、睦邻友善,礼遇模范、关爱好人,积极参与助老爱老、便民利民、献爱送爱志愿服务,主动帮扶身边弱势群体。
  自护自律,过一个有序年。不闯红灯、不酒驾、不违停,自觉文明出行;不乱攀爬、不乱刻画、不损伤公物,做到文明出游;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倡导文明上网。
  传承文化,过一个祥和年。传承挂春联、剪窗花、逛灯会等传统习俗,不赌博、不酗酒,过好“我们的节日”,多参加充满“年味”的节日文体活动。
  爱护环境,过一个洁净年。人人动手,清扫房前屋后,爱护公共环境,不在禁燃区内燃放烟花爆竹;鼓励低碳出行、绿色出行。
  科学防疫,过一个健康年。积极践行“文明健康常州公约”,重点关注“一老一幼”,加强防护,科学膳食,规范作息,适量运动,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移风易俗,全民参与,文明生活,全民共享。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文明点亮佳节、扮靓城市、精彩生活,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