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常州各辖市区实现“大会师”
发布日期:2023-02-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第五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名单,我市钟楼区被命名为第五批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至此,我市各辖市区均跻身“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行列。
  同时,本次公布的名单中,我市新添5个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分别是溧阳市昆仑街道,钟楼区南大街街道、荷花池街道,武进区戚墅堰街道、丁堰街道;新添5个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分别是金坛区直溪镇汀湘村,武进区湟里镇西墅村、横山桥镇五一村,新北区奔牛镇祁家村,天宁区郑陆镇黄天荡村。
  近年来,我市各地广泛开展了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并取得了累累硕果。此前,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和天宁区已成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其中溧阳市更是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市48个乡镇(街道)创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43个行政村创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广泛深入推进,一方面提高了广大市民的生态文明理念和环境保护意识,另一方面也让全市城镇、农村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朱雅萍 高瑾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