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溧阳:七夕倡树文明婚俗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3-08-25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七夕节上午9点,记者在溧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新人进行身份核验和办证。已经领到结婚证的新人在拍照留念,脸上洋溢着甜蜜和幸福。当天,溧阳一共有79对新人登记领证。
  婚姻登记中心邀请“最美家庭”代表周玲珍夫妇给9对新人颁证,还播放了《最美家庭故事》小视频,举行了签订三封家书等活动,让新人领证有满满的仪式感。“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婚俗改革工作,争做婚俗改革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溧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当天,溧阳市民政部门还现场举行了“新时代幸福家庭养成计划——新婚成长第一课”活动,吸引了不少新人参加。志愿者给大家准备了“好家庭好家风好家教”宣传手册,开展“低彩礼、零家暴、共抚育”婚俗改革宣传。
  此外,溧阳民政部门在新建的婚俗文化馆内,展示了不同时代的婚俗礼仪、婚姻法律法规、结婚证书等,向新人们宣传积极向上、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
  据悉,近年来溧阳市全力推动便民利民的婚姻登记、咨询辅导服务,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培育文明时尚的婚俗文化,深化家风家训的传承弘扬,将婚俗改革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乡村全面振兴等重点工作统筹考虑、一体谋划,将该项工作打造成品质城市的亮丽名片。(郏燕波 陈怡)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