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钟楼:玫瑰元素扮靓“美丽街区”
发布日期:2023-12-1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玫瑰路的转角爱心斑马线太美了,我要拍照发小红书。”12月8日,常州本地自媒体博主“吴开心”来到钟楼区北港街道的玫瑰路打卡网红斑马线。

网红斑马线

玫瑰路网红斑马线是今年钟楼区城管局打造的“爱上北港”文化便民空间之一。该项目以北港街道玫瑰路为核心建立美丽街区,改造范围为星港路以南、水杉路以北,东至茶花路、西至玫瑰路,对店招提升改造面积11884平方米,投入资金约2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改造完成。

随处可见的玫瑰元素

在“爱上北港”美丽街区,玫瑰元素随处可见。在易盛客超市外立面,一朵巨型玫瑰花格外引人注目;在街头转角,3朵玫瑰花造型的街头景观小品在阳光下展露出别样浪漫;就连街区店招的外观也充分贴合玫瑰路的基调进行调整,满足亮化效果,符合店家使用要求。同时,区城管局还对围墙整体提升美化,引导和培育网红打卡点,为街区增加亮点特色。

爱上北港美丽街区

今年以来,钟楼区城管局以“美丽街区”建设工作为抓手,接连打造“星动中吴”和“爱上北港”两大“美丽街区”,着力提升全市市容环境品质、城市治理整体能力,使城市更整洁有序、安全美丽,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何一智 夏晨希 宋娟)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