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邹区镇:孝德福地,文明花开
发布日期:2023-12-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城因人聚而兴,人因城美而荣。从“外提颜值”向“内修气质”转变,从“对标达标”向“争优创优”转变,钟楼区邹区镇加快探索实践。

道路宽阔平坦,河浜碧波微澜,景观精致耐看……漫步在邹区镇各村庄,宛如走进一幅幅江南水墨画。“走在村里像在逛公园。”林场村委徐家组村民张建根说,村里通过治污、添绿、修复等方式对标找差、综合整治,村庄面貌由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升级。

在邹区镇首条绿化精品道路东方大道,沿路绿化、智慧路灯、景观小品别具一格,精管善治落在日常。两侧道路增加机动车停车位3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500余个,为群众打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踏进卜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家”的温暖扑面而来。村民贺流芳告诉记者,这里可以听讲座、看表演,还可以参加自己喜欢的文艺社团。

钟楼区委常委、邹区镇党委书记、高新园管理办公室主任万建新介绍,近年来,邹区以“两湖”创新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挖掘红色基因、红色故事,深化“有光”学校、“有光”公园等的影响力,精心培育更有魅力的“有光”文化内核,持续擦亮“邹区大舞台”“江南运河插秧节”“书香邹区”等特色品牌,让“孝德福地”邹区的文明底蕴更深厚。

共建共享,幸福升级。今年9月,泰村集居区内,354套现代化的宜居民房交付,集居区内既有依托卜泰河打造的沿河生态景观带,又有运用现代园林景观元素配建的小游园,水清、景美、岸绿,人行其间,移步换景。

邹区镇精心培育殷杏泰产教融合试验区,建好配齐市政设施及绿化景观,致力让百姓安居、宜居、乐居。在建的新孟河生态廊道将串联起全国职教小镇、殷村村全民共享服务中心、杏塘村党建文化广场、恽氏庭院、新孟河体育公园等,形成一条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示范带,并通过开展各具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童华岗 周晓玲)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