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金坛:文明来敲门 新风进万家
发布日期:2023-12-20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近日,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北园社区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文明来敲门”暨“文明礼仪大学习”集中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以主人翁姿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

“摆摊”进小区 宣传“零距离”

北园社区在各小区门口通过“摆摊”式宣传,吸引居民主动参与“文明来敲门”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志愿者以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文明出行等知识以及建设文明城市的重要性。

工作人员还与居民交谈,了解居民对文明城市建设的想法,倾听居民对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实践者、引领者、传播者。

关爱“一老一幼” 守护“朝夕美好”

“小朋友,在小区里遛狗要牵绳。”活动中,区交通运输局志愿者用形象生动的事例向孩子们讲解“说话讲文明、行为讲规范、生活讲卫生、待人讲礼貌、处事讲谦让”等知识,引导孩子们在细微小事中感知中华文明礼仪,明白讲文明树新风要从小事做起。

在金禧园小区连廊里,一群老年人正积极参与文明宣传活动,志愿者以知识问答的方式与他们互动。“叔叔阿姨们,你们知道哪些文明行为?”“不能乱扔垃圾。”“要进行垃圾分类。”“不能高空抛物。”……大家纷纷说出自己的想法,让文明理念入脑入心。

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认真记录居民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操性的文明城市建设“金点子”。

扬文明旗帜 展巾帼风采

为切实做好“文明来敲门”系列宣传活动,北园社区组织辖区巾帼志愿者逐户上门,向居民进行面对面、点对点宣传,提升居民对文明城市建设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巾帼志愿者白天利用网格群宣传文明知识,晚上通过“入户敲门”向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折页,普及文明公约、文明出行等知识。入户宣传过程中,居民们表示,现在小区环境越来越好,自己将以身作则,自觉遵守文明公约、爱护社区环境,共同为建设美丽家园献计出力。

此次活动让辖区居民充分认识到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了城市文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北园社区将采取更多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居民、发动居民,进一步深化“文明来敲门”活动,让文明之风浸润到社区每个角落。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