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天宁区积极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4月27日下午,天宁区生态文明建设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动员会召开,以全区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引领,更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大力度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全力攻坚创建各项任务,确保创建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区长张凯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第二专员办常州环境监察室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副区长杨康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远超预期的多重困难挑战和极端不利的气象条件影响,全区上下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各级各部门要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生态文明保护建设成果,牢牢守住“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的站位谋划生态文明建设。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助力常州“打造新能源之都,冲刺GDP万亿之城”的决胜之年,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讲政治、谋发展的职责使命,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补短板、强弱项的现实需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走在前、做示范的生动实践,把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努力使天宁彰显自然生态之美、文明和谐之美、绿色发展之美。
  要把握重点关键,以更实的举措擦亮绿色生态名片。各板块、各部门要对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指标,突出重点、猛攻难点,将创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打造具有天宁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品牌。要坚持方案为纲不偏移、坚持重拳治理不松劲、坚持多元发展不停步,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目标任务,对标卓越一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不断擦亮全域生态底色。
  要加强统筹协调,以更强的合力完成创建各项任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是一项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复杂性强的系统工程,全区上下务必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百分百努力,聚集硬核力量、拿出铁腕手段,确保任务全面落实、目标如期实现,全力形成天宁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持续巩固长效管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围绕年度重点任务,倒排“时间表”、绘好“路线图”、制定“任务书”,不讲条件、不找借口,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播放了《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片》,下发了2023年度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责任书,部署了2023年度全区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作。郑陆镇、红梅街道、区水利局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开发区、郑陆镇、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张也)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