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常州溧阳:强化夏季公厕管理 让市民“方便”更舒心
发布日期:2023-06-2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入夏以来,气温逐渐上升,常州溧阳市城管局环卫中心根据夏季公厕管理特点,提前采取措施,优化保洁作业模式,给市民提供更舒适的如厕环境。
  据了解,自2012年开始,溧阳市掀起了一场“厕所革命”,截至目前,城区共新建和改造公厕133座,公厕的内外环境和设施都有了明显提升。

  6月19日上午,记者跟随溧阳市城管局环卫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城区各个公厕实地走访,了解该中心夏季公厕保洁作业模式。

  环卫所公厕于2016年被评为“最美公厕”,实行专人24小时驻点管理。“这座公厕人流量比较大,加上夏天空气湿度大,镜子容易起雾,所以我会及时保洁,确保夏季公厕整洁卫生。”潘秀君是环卫所公厕的驻点管理员,她告诉记者,除日常保洁外,针对夏季气温高、蚊蝇繁殖快的特点,市城管局环卫中心还为公厕配备了消杀剂、除臭剂、杀虫剂、灭蚊灯,安排专人全方位科学规范喷药消杀,最大限度减少蚊蝇的滋生。

  像环卫所公厕这样实行专人专管的公厕在城区范围内共有60座,另有73座公厕实行环卫工人循环保洁,位于老体育场的公厕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一线环卫工人,虞杏香从事这份工作已6年有余,她主要负责三家村、金谷广场、下田舍、老体育场4座公厕。

  在老体育场公厕,记者注意到,虞杏香对公厕的地面、墙面、洗手台等部位进行全面保洁,因为工作忙碌,不一会她就已经满头大汗。“夏天来临,到体育场来锻炼的人很多,所以公厕使用频率较高,但环卫工作就是‘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我就会坚持下去。”虞杏香笑着说道。
  潘秀君、虞杏香的工作只是环卫工人管理夏季公厕的一个缩影。溧阳市城管局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会在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前提下,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积极提升公厕细节管理能力,每天安排巡查员重点检查上下水管道、水箱、水龙头等设施,及时做好公厕化粪池的清掏工作,发现问题立即处理,确保夏季公厕保洁服务质量不下滑,让市民“方便”更舒心,为溧阳品质城市建设贡献环卫力量。(余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