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北港街道:小区试点按装油烟净化设备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9日,记者从北港街道获悉,自该街道去年在在星雨华府小区,试点开展居民楼顶安装二次净化设备来解决居民楼油烟扰民的问题以来,截至目前,已在3个楼栋6个单元共18个烟道排放口集中安装油烟净化装置,餐饮油烟从无组织排放到集中处理,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成效显著,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居民油烟是伴随居民生活很难祛除的一部分。据了解,该油烟净化设备在早中晚三个做饭时间段自动启动,将油烟集中收集起来进入净化设备进行处理,经过处理后再排放到大气中。这些净化设备在投入使用后,经监测,净化后油烟中的颗粒物、非甲烷总烃和油烟浓度明显下降,综合处置效率达到99.9%,油烟污染得到了有效控制。
  对居民来说,该设备的使用可以有效减少烟道油烟回灌等问题,改善小区油烟弥漫的情况。下一步,北港街道将持续扎实推进油烟治理,建立责任有分工、整改有力度、治理有成效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微环境整治力度,让烟火气不扰凡人心,助力大气环境持续向好,为广大居民创造健康舒适的宜居环境。(王淑君 王金)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