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欢乐闹元宵 幸福来敲门
发布日期:2023-02-0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新春的年味还未散去,元宵节的喜乐又接踵而至。 2月1日,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钟楼区纪委、五星街道司法所、花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党员冬训为契机,联合开展“欢乐闹元宵 幸福来敲门”活动。来自辖区的党员、居民、网格员、退役军人、归侨侨眷等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元宵节,吃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是必不可少的仪式。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居民们一起煮汤圆、吃汤圆,共同品尝“元宵节的味道”。而“猜灯谜”作为元宵佳节的一道“文化主菜”,也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欢迎,谜语内容主要围绕“民俗文化、法治内容、党的二十大知识、廉政文化”等方面展开。谜面包罗万象,生动有趣,居民们也积极参与,三五成群,他们或仰头读题、或低头沉思,大家都兴致勃勃,各显其才。很快,200多条谜语被一抢而空,猜对者,还能去志愿者那里领取精美的小礼品。老党员杨师傅表示:这个活动是创新冬训活动的有力举措,将冬训新元素融入到了传统节日,让党员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能品尝到一场丰盛的冬训大餐。

  活动最后,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还上门将热气腾腾的元宵送给了辖区的老年人,旨在用有温度的“敲门”,同他们建立丰富的情感联结,给予更多的关爱。(邓燕)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