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北环南村社区开展“文明祭祀 移风易俗”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推动文明、健康、环保的祭祀方式,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效果,3月20日下午,北环南村社区开展“文明祭祀 移风易俗”宣讲活动及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活动中,宣讲员向居民讲述了传统祭祀中烧纸钱的弊端,倡导大家用鲜花、植树、网络悼念等更加绿色、健康、文明的方式缅怀先人。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排查了小区内消防安全隐患,并牵头带动党员、居民代表,在小区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通过“一对一”宣讲,普及绿色祭祀相关知识,引导居民转变观念,弘扬文明新风尚。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保护环境和文明祭扫的意识,引导居民形成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让文明、健康、生态、和谐的祭祀新风深入人心。(北环南村社区 花文婷/文 钱玉亚/审核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