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包青团 守清廉 忆清明
发布日期:2023-04-03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更好地传承传统习俗,4月3日上午,民进钟楼二中支部、爱儿坊幼儿园、花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和青少年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大家一起“包青团、守清廉、忆清明”。

  活动现场,社区纪检委员化身清廉“主播”,为孩子们讲述了清明节的由来,并从廉洁故事出发,以小见大、由浅入深,帮助小朋友们明确廉洁的重要性,同时还带领孩子们诵读了《清风廉韵童谣》,让幼儿从故事中、童谣里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在做艾草青团环节,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兴趣高涨,学得有模有样,他们和党员阿姨交流着包青团的经验,不一会儿,一个个碧绿的青团就完成了,尽管有些形状各异、有些馅料都跑到外面了,但是自己亲手制作的还是很有意义。

  一盘清明粿,一堂“清廉”课。本次活动,把别开生面的实践活动巧妙地与清廉教育相结合,不仅让青少年们知晓了习俗来历,也让大家在制作青团的过程中感悟到了清廉文化,树立了“崇廉敬廉”的理念。(邓燕)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