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博士后进老区,义诊温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4-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4月13日,由常州市红十字会、市一院、溧阳市红十字会主办,溧阳市别桥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博爱健康老区志愿行健康义诊活动在溧阳市别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此次义诊以“医心为民 救在身边”为主题,来自市一院肾内科、脊柱外科、风湿免疫科、妇科、肿瘤科、心血管内科、血液科、肝胆胰外科、皮肤科、泌尿外科等科室的博士后走进革命老区别桥镇,为当地群众开展重点疾病、慢性病和常见病义诊咨询活动,专家们仔细询问居民的健康状况及既往病史,针对情况提出个体化的建议。现场,医护人员赠送健康手册,市红十字会团队还为群众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惠及百姓200余名。
  虞大爷今年78岁,患有帕金森等基础疾病,在当地医院查出肝脏多发占位,此次来到现场咨询病情。专家结合影像资料,给出科学的建议,并第一时间与市一院PET-CT中心联系,当场预约周五上午的检查,为尽快明确诊断及后续治疗方案赢得时间,接诊医生还留下联系方式,做好患者后续诊疗对接工作。
  “市一院举办‘医心为民 救在身边’博士后健康服务基层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紧密医院与百姓的联系,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彰显医学博士后医疗技术精、科研能力强的特色。”市一院副院长蒋敬庭说,“希望通过做好重点疾病、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加强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等慢性疾病患者的义诊服务和用药指导,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自2022年8月起,市一院启动“医心为民”博士后健康服务基层行活动,医院博士后团队已先后走进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雪堰镇漕桥卫生院、马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单位,开展义诊、分级诊疗推广、科普讲座、院前急救、日常护理知识培训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今年4月起,市一院联合市红十字会定期开展“医心为民 救在身边”健康服务老区行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健康带去福音。(陈荣春 张涛 刘华联)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