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天鹅湖社区每月举办一场爱心公益集市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古筝琴声悠扬婉转,书画老师现场泼墨,棋桌前棋友凝心对弈,乱针绣以针作画巧夺天工……你以为走进了艺术空间,其实,这里是茶山街道天鹅湖社区的爱心公益集市。4月21日9点,天鹅湖社区 “蔷薇花开”爱心公益集市正在进行。

  免费理发、公益磨刀、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项目为天鹅湖社区的老街坊们提供了生活便利,也构建了邻里亲情,辖区的居民们已经习惯了每个月末就到“蔷薇花开”爱心公益集市赶集。“配把钥匙,修个袖口,我一早就来广场等待了。”社区居民周阿姨说。

  天鹅湖社区党总支书记顾丽娟说,去年10月,蔷薇公园改造提升后正式开园。天鹅湖社区所属天鹅湖花园和蔷薇家园2个居民小区,与蔷薇公园毗邻而居。于是,社区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依托“蔷薇”元素,发起了“蔷薇花开,幸福生活——社区睦邻益家爱心集市”活动,打造一支志愿服务队伍,营造互助、温暖、有爱的社区氛围。
  本次爱心集市恰逢“4·23世界读书日”,集市就特别结合世界读书日主题,融合农历 “流殇节”习俗典故,特邀图书公益组织、党建共建单位同步开展阅读主题活动,将书香融入品质社区建设。
  集市上,手捧书籍,低头阅读也是最美的姿势和风景。在奇奇怪怪童书展前,立体书、洞洞书、触摸书、声音书、儿童精品绘本、桥梁书、儿童文学、红色书籍等200多册益智图书分类展出,小朋友们端坐桌前,全神贯注地聆听志愿者老师讲故事。通过书籍引读,感受阅读的美好,激发阅读的兴趣。社区党总支还邀请城发集团、小红妈爱心社、朝阳二小等共建单位现场启动红色阅读空间,开展红色经典诵读的实境课堂。(宋婧 夏晨希)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