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小小河长在行动 爱河护河我先行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加强青少年对水资源、水环境现状的了解,引导青少年爱水、惜水、护水,5月21日,天宁街道解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小小河长在行动?爱河护河我先行”,10余名青少年化身“小河长”,开启巡河护河之旅。

  青少年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提垃圾袋,穿越朝阳桥引道,兆馨路段河流桥一路向北,捡拾河岸道路上的垃圾。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仔细地把路边的废纸、烟头、果壳、废弃物等一一清理干净。同时,青少年志愿者们沿途展示环保条幅,倡导生态文明,传递青春正能量,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的问询和参与。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看着干净整洁、风景如画的河畔,大家露出了灿烂的笑颜。

  巡河结束后,开始了河水净水科学实验,在动手做实验之前,志愿者首先介绍了地球上水的分布、状态、水的来源和人体水循环等知识。随后带领孩子们搭建简易“净水系统”,讲解纯净水和自来水过滤的操作方法,以及简易净水装置的工作原理。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地球上的资源有限,水资源非常珍贵,以后一定会节约用水,爱护环境,珍惜水资源。

  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城市环境,也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从小培养孩子养成爱护环境、爱护公共卫生的良好行为习惯。通过亲自动手做净水科学实验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的环保意识。(天宁街道解放村委 俞洁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