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前后北岸社区少年科学院成立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本报讯 用科技之光育创新之才。5月27日,天宁区前后北岸社区少年科学院成立暨“龙娃节气博物馆”开馆仪式在局前街小学举行。
  前后北岸社区少年科学院的成立,是学校、社区进一步互通互融,营造家庭、学校、社会、少先队“四位一体”的少年儿童成长环境的重要举措。前后北岸社区将借助社区内老城厢资源和科技资源,开展各类形式多样、趣味盎然的科技创新和科学探究活动,培育更多优质科普活动品牌,让少先队员们成为探索的主人。
  前后北岸社区少科院的首批导师由气象、科技、电力、医疗、文化等各领域的专家们组成。他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以更有趣、更生动的形式开展好科技培训和科普教育,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形式内外联动,大力实施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赋能全区科学教育高品质发展。
  当天,由局小龙娃主办的线上“龙娃节气博物馆”正式开馆。该“博物馆”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集参与体验、互动共享一体,共设24个节气展厅,少先队员们在云展馆中,了解相关的节气知识,观摩节气活动,自主上传相关节气活动成果,成为节气的“代言者”。(毛翠娥 李钰 花琳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