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今又重阳 岁岁平安
发布日期:2023-10-2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关注老年人文化生活,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近日,天宁区各镇街道、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送到每个老年人身边,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岁岁平安。

10月21日下午,郑陆镇黄天荡村关工委组织青少年在本村螃蟹养殖农户家中举办了名为“秋高气爽 蟹逅重阳”的重阳节主题活动。活动在志愿者讲述重阳节来历及美好传说中展开,通过知识抢答,加深了青少年们对重阳节的了解。此外,还设置了抓螃蟹、滚南瓜、两人三足等亲子竞赛游戏,通过和长辈协作游戏的方式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孩子们更加懂得尊敬和关心长辈的重要性。

舞墨赞重阳,丹青颂清廉。10月17日下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翠北社区组织辖区老年人中的书画爱好者,参与以“挥笔墨、扬清风”为主题的廉政书画活动。活动现场,书画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以“清廉”为主题,通过廉洁诗词、廉政警句等内容的书画作品,传播廉政文化,吸引了社区党员、楼道居民、党建共建单位一起驻足欣赏。

“今天的笃烂面又肥又鲜,我肚子吃得饱饱的,哈哈!真幸福!”10月17日,红梅街道北环社区“敬老厨房”又开张了。当天,共邀请了老劳模、孤寡、独居等30多位高龄老人,前来吃重阳糕、笃烂面,享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提前为社区老人过了一个敬老节。

10月21日下午,九洲新世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九洲新世界社区党总支,举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文化惠民演出,在一曲《红绸如诉》中开始。接下来,优美的舞蹈、有趣的相声、深情的朗诵和演唱、悠扬的乐器独奏和奇妙的魔术轮番登场,给大家带来节庆快乐的同时,还融入了爱党爱国、廉政教育的宣传主题,引来大批居民及顾客的热烈掌声。

10月19日,乾盛兰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五一广场举办了“我运动 我快乐”活动,邀请辖区内老年人参加。项目有套圈、投壶、托乒乓球行走、用筷子捡乒乓球等,老人们欢快地穿梭在各个项目中,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代。

“找点空闲,找点时间,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今年的“敬老月”解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老龄、妇联开展 “向上向善 孝老爱亲 情暖重阳”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邀请到了7位90岁以上的老人和他们的子女参加,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广大家庭传承良好家风家训,推动形成崇德向善、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10月18日,斜桥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妇联、社会工作服务室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开展“童心敬老——贺金婚、扬家风”文艺汇演活动。重阳节的金婚主题活动,透过小朋友的视角为老人献才艺、送祝福,以老人们相濡以沫、久久相伴的真实写照,宣扬敬老爱老的社会美德和好家风好家训。社区志愿者和社工网格员通过走访,为辖区内的350多位年满80周岁以上的老人送上了重阳糕和祝福,祝社区里的长者健康长寿,节日快乐,家庭幸福。

“今天真开心。我小时候吃不饱、穿不暖,每天都盼着过年吃好吃的。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社区工作人员非常关心我,让我觉得老年生活特别幸福。” 10月18日,在博爱路社区开展的“温情重阳,传承敬老”的主题活动中,陈老满脸幸福地说道。活动当天,社区为辖区75周岁高龄老人、高龄党员、特殊困难群体老人送上一份重阳糕。

随着旗袍秀表演正式拉开文艺演出的序幕,10月17日,前后北岸社区以“传承重阳敬老文化 共筑北岸幸福家园”为主题开展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歌曲、舞蹈、越剧清唱、模特走秀表演,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为节日增添了浓浓的喜气,也把最美丽的祝福送给辖区的老人们。

秋来桂香,今又重阳。10月23日,天鹅湖社区 “蔷薇花开”爱心公益集市在睦邻广场上热闹举行。丽华三幼的孩子们通过现场手工制作重阳祝福贺卡、书法展示、诗词诵读、欢快的祝寿歌舞表演及陪伴聊天等各种形式,把“健康”“祝福”“温暖”和“欢乐”的美好重阳心愿,送给社区的老年居民。社区的爱心共建单位则把理发、磨刀、修小家电、爱心缝纫等多项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送到居民身边,每个志愿服务的席位前都挤满了人。(董逸 汤怡晨 宋婧 蒋博庆 葛街轩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