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永红街道:乐业永红的文明“代码”
发布日期:2023-11-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谋国忠,持家俭,立心诚;处事敬,出言慎,修业勤……”在荆川家风馆,市民通过各种史料了解唐氏家风家训;在清潭路上的永荟寓·人才社区,“全民阅读节”“非遗文化体验”等文明实践活动吸引青年们参与;深秋寒意浓,在陈渡码头·广福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户外劳动者驿站,不时有外卖小哥、环卫工人进来暖暖手脚、续杯热水……

人才公寓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在毗陵唐氏家风家训的熏陶下,荆川风骨已融入了永红的方方面面。近年来,永红街道涌现出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裴美凤、全国“最美货车司机”刘永振等一批群众认可度高的先进模范人物。

全国“最美货车司机”刘永振驰援哈尔滨救灾

走进“旧改”后的荆川里小区,爱盈荆川馆、武影荆川馆、文韵荆川馆等场所突出功能性,让小区在焕新的同时体现文脉底蕴。永红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毅告诉记者,永红片区是常州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体量最大的区域之一,围绕打造“城市更新”永红名片,街道通过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增进民生福祉、完善城市功能、推进城市更新。街道探索出“54321”“邻聚里”等创新经验,获国家住建部和省住建厅的推广。同时,通过推广普及文明公约、文明积分活动,精神文明建设同步实现质的飞跃。

荆川里小区

位于广仁路的江南·1968创意园,焕新蝶变前是一个闲置校区;有着130间人才优居房的永荟寓人才公寓,前身是闲置的天鹅宾馆。近年来,永红街道多措并举开展资产提质增效行动,一批资产得到解危改造、盘整提升,激发了片区发展新动能。 

将居住、社交、商业、人文等多样功能复合共建,为居民打造具有品质感、都市感的“十分钟步行生活圈”。夜色下的陈渡码头·广福街,霓虹璀璨、车流如织,这里有大小餐饮上百家,是全市美食最集聚的街区之一。为营造文明有序的停车环境,街区利用闲置地块新建了500多个停车位,让食客来得安心、吃得放心。

寻梦荆川、寻味陈渡、寻美清潭。不久前,永红街道精心打造了常州市第一届荆川文旅节,推出“永心办”文商旅融合品牌,从文化挖掘、产业融合、业态繁荣等多方面着手,研究构建发展新模式,持续擘画“处处是景、全域皆美”的美好画卷。(童华岗 胡必青)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