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楼道美术馆”:推开家门遇见艺术
发布日期:2023-11-28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走一层楼,看到墙壁上一张张花鸟画栩栩如生;再上一层楼,看到墙壁上一幅幅书法作品龙飞凤舞……昨天,常州首个“楼道美术馆”正式开馆,它坐落在红梅街道北环新村54幢的楼道,首次展出的50多幅作品,来自新村居民和北环幼儿园小朋友。

“快来看!楼道里布置了这么多画,太漂亮了!”居民周阿姨兴高采烈地叫来邻居一道来观看。

“楼道经过装饰后变得特别美,在家门口就能看画展,不错不错!”居民们一边欣赏一边夸奖,觉得这事很新鲜。

“楼道美术馆”能够开馆,离不开住在这栋居民楼的王国新的支持。他从小喜欢画画,以花鸟画为主,家里挂满了他的画作。听说社区要开展楼道文化建设,他非常支持,就想把自己的画拿出来展示。

“楼道美术馆”还展示了十几位“未来艺术家”的绘画作品,为社区楼道文化建设增添了不少光彩。他们是北环幼儿园的小朋友,作品内容是描绘心目中的文明楼道。“楼道美术馆”的布展,由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艺行社”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现在居民进出楼道,感觉心情特别舒畅。“以前楼道里乱堆放、乱张贴多。现在我们的楼道环境变化太大了,还有了艺术享受。”一位曾姓居民夸道。

北环社区党委书记王海英说,“楼道美术馆”是文化的载体,更是社区文化的传承,居民用真切、生动的笔触为小区创作,让更多的人从作品中感受居民的幸福生活。(凃贤平 邵华美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