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用树叶“画”出龙年新北环
发布日期:2023-12-14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广场上,老人锻炼,小孩玩耍;公园里,绿树成荫,鸟儿欢叫;河塘中,鱼儿游来游去,嬉戏玩水……你可想到,这是用一张张树叶拼贴出来的北环新村龙年“新面貌”。昨天,红梅街道北环社区与常州市天宁区知风草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喜迎龙年,我心中的新北环”树叶画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新老党员、劳模、巾帼志愿者欢聚一堂,开始了树叶画的创作活动。

金黄色的银杏叶,红色的枫叶,绿色的竹子,橙色的玉兰叶……不同形状、五颜六色的树叶摊在桌子上。此次树叶画以环保元素为主,叶子是前期志愿者捡来的,经过清洗、晾干、压平等多道工序。制作过程中,参与者们在一堆叶子中找出契合自己图片的形状,通过剪、修、拼、贴,摆出各种造型。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相互协作,用树叶拼贴出社区老小区改造后的新面貌以及老少同乐的和谐画面。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认真拼贴,“喜迎龙年”“年年有余”“清廉”“一帆风顺”等树叶画制作完成。(邵华美 王海英)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