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遥观镇:三个法治民情工作室揭牌
发布日期:2023-12-0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遥观镇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暨“平安遥观吹哨人”网格大比武启动仪式在渔庄村举办。

为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遥观镇联合渔庄村、剑苑社区,分别建设镇级“YAO解忧”工作室、村级“渔你YAO约”茶室、社区“和合”调解室三个法治民情品牌工作室。

现场还启动了“平安遥观吹哨人”网格大比武活动,于今年12月至明年5月逐步开展,将通过理论考试选拔和现场知识竞答两个环节,持续提升网格员、全科社工、微网格联络员的服务群众工作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此次活动会场周边搭建了“渔你YAO约”小集市,设立了普法宣传、安全宣传、垃圾分类等7个宣传摊位,吸引众多群众咨询。(张舒逸 张欣如)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