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横林镇:首个村级老年人助餐点投用
发布日期:2023-12-0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20日中午,横林镇首个老年人助餐点在崔北村开放,解决了部分老人“吃饭难”的困扰。

崔北村老年人助餐点设立在村中心的原老年人活动中心,交通便捷、方便老人出行。助餐点采取政府扶持、社会力量参与、志愿者定点服务的方式运行,每天的素菜和米饭免费供应,一道荤菜收费3元。开放两周来,每天有200多名老人分三批时间用餐。

走进助餐点,一眼望去餐厅宽敞明亮,环境干净整洁,食堂内配有电视、空调等设施。10余张餐桌摆设整齐,可同时容纳80余人就餐,餐具均摆放在消毒柜内。每日就餐前,助餐点的每批次菜品都会留样备检,保障食品安全。“这里的饭菜很好吃,花上3元就能吃上,真的开心!”69岁村民王国香腿脚不太好,助餐点开放后,他成了第一批报名的老人,每天10点半就开着小车来到了助餐点。

在做好助餐点运营的同时,崔北村还贴心将“老有所学”和“康养服务”相结合,崔北村工作人员王琪介绍,未来,老年人助餐点还将延伸打造老人服务中心,提供老年人洗浴、娱乐、阅读等功能,并定期开放老年人兴趣课程。(李垚 李玉和)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