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乡镇 >> 内容
南渡镇黄山村:善行有积分
发布日期:2023-12-22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你家积了多少分”,已成为溧阳市南渡镇黄山村群众的口头禅。该村积极运用“积分制”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正向激励、反向鞭策,提升农村社会治理水平和整体文明程度。

黄山村位于南渡镇南部,属于经济薄弱村。“如何凝聚人心、带领乡亲们共同建设美丽家园,是我们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黄山村党总支书记曹煜说,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回馈广大志愿者的服务热情,今年,黄山村推行志愿服务积分制,引导村民文明向善。

黄山村立足工作实际,为65位党员和16位村民小组长统一发放志愿服务积分本,科学设定积分内容,将党员参与组织生活、志愿服务、村居管理等纳入考核范围,按照一人一档,严格规范管理。年末,黄山村将积分进行公示,排名前6名的志愿者可获表彰,带动更多村民投身志愿服务和乡村建设。(郏燕波 邹迪)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