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怀德苑小学:童心向党,做合格的太雷接班人
发布日期:2023-01-13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10日,张太雷母校——常州市怀德苑小学的学生代表走进张太雷纪念馆,开展了“童心向党,做合格的太雷接班人”主题活动。
  走进馆内,孩子们向张太雷铜像献花,缅怀先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张太雷故居、张太雷生平事迹展等,了解了张太雷光辉灿烂的一生。
  为了让青少年沉浸式体验触摸历史,张太雷纪念馆特别推出了春节活动特辑。现场,《穿越时空的对话》声临其境体验活动中,孩子们为张太雷父子的深情对话进行配音,感受革命的一腔热血和赤诚。《谍报者》密室逃脱环节,孩子们在信仰空间进行谍报层层解密,感受革命志士的忠贞与果敢。《复兴中华》皮影戏,孩子们一边体验皮影戏的演出,一边体会先辈们“立志报国,复兴中华“的崇高理想。此外,剪纸、拓印等年俗活动,让孩子们在触摸历史的同时,还近距离接触了中华民族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校方表示,怀德学子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有梦想、有立场、讲奉献、勇进步”的鸿志少年,做合格的太雷接班人,让“太雷精神”代代相传。(毛翠娥 庄洁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