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武进区寨桥初中:法润心灵,“典”亮生活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5月31日,常州市检察院“纪萍工作室”负责人纪萍为武进区寨桥初中八年级同学上了一堂民法典宣讲与学生欺凌预防的法治教育课。
  纪萍从珍视同学友谊开讲,结合典型的学生欺凌案例,分析了校园学生欺凌的常见表现形式,指导学生学会用深呼吸等方法控制不良情绪,告诫学生要抵制同学中的小团体主义。她还就14、16、18周岁的青少年犯罪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作了具体宣讲。
  一直以来,寨桥初中十分注重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通过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引导学生识别抵制暴力、和平解决冲突、学会自我保护,努力营造和谐同学关系,建设文明平安校园。
  据悉,本次活动属于“生命关爱”公益项目,是在全国妇联指导下,面向城乡中小学校、社区、家庭,通过开展生命教育、预防学生欺凌、心理关爱、法律宣讲和法律援助等公益活动,为少年儿童提供关爱保护,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杨曌 邓和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