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校园 >> 内容
2.89万本“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3-12-06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首发暨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在钟楼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首批2.89万本中学、小学和幼儿版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将发放至全市83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让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在学生中入脑入心。

目前,我市实行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分类模式,全市今年新增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小区425个,达标小区覆盖率达82.5%;新增生活垃圾四分类小区808个,建成区生活垃圾四分类小区分类设施覆盖率达100%;新增生活垃圾提标改造行政村39个,累计提标改造行政村为86个。

中学版《垃圾分类我先行》读本分认识生活垃圾、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处理流程、国内外垃圾分类做法、垃圾减量5个篇章18节,全面阐述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让学生们一看就懂,且能说出其中的道理。小学版《垃圾分类我先行》读本分4个篇章12节,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如何认识垃圾、垃圾如何分类、如何让垃圾变废为宝。幼儿版《宝宝学垃圾分类》读本以图画方式,让幼儿了解垃圾分类。

此外,市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专门编写了垃圾分类科普问答《三定一撤》,并在“我的常州”中通过开发“垃圾分类”模块推广宣传。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突出厨余垃圾分类、社会协同、志愿服务等主题,培育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何小伟 蔡晓丹 秋冰 文  胡平 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