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薛巧真入选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发布日期:2023-01-2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1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常州市见义勇为典型薛巧真光荣上榜。继吴志佳入选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后,2022年度全市共有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单”。
  薛巧真是常州经开区遥观镇留道社区居民。留道社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不少新市民家长因忙于工作忽略了孩子的安全,2015年、2020年和2022年,薛巧真三次目睹儿童落水,每次她都毫不犹豫奋力相救。如今,薛巧真担任了村里的“义务巡河员”,将守护村民生命当成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2008年4月起,中央文明办已连续14年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定期发布“中国好人榜”,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截至目前,我市共评选出“常州好人”991人,有248人入选“江苏好人”,有111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共评选出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86人、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34人,8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身边好人、争当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朱雅萍 文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