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文明健康常州公约发布
发布日期:2023-01-14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今天,文明健康常州公约正式发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去年以来,市文明办、卫健委、爱卫办联合开展了文明健康“常州公约”征集讨论活动,通过组织公共卫生、健康管理、在常高校、新闻媒体等相关领域专家,共同起草了《文明健康公约》(讨论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截至去年6月底,共收到社会各界的意见近1100余条。经过征集意见、社会公示、专家论证等程序,最终确定公约内容。
  该公约共10句,采用七言体,内容紧紧围绕文明健康社会风尚,主要体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科学健身、垃圾分类、低碳出行等方面。(吴燕翎)

文明健康常州公约

文明健康要记牢 勤于洗手戴口罩
公筷公勺分餐好 控油减盐疾病少
公共场所不喧闹 科学健身常欢笑
绿色低碳我先行 垃圾分类重环保
革除陋习不俗套 遵德守礼风尚高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