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棒!溧阳双胞胎“姐妹花”登上春晚舞台
发布日期:2023-01-28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备受关注。1月21日晚亮相的舞蹈《碇步桥》,将江南女子的小巧细腻体现得淋漓尽致,舞蹈演员们整齐划一的戏水动作,让众多网友感叹“美哭了”。
  对于溧阳人而言,这场春晚尤其引以为荣。这众多舞蹈演员中有两位来自溧阳,她们就是双胞胎姐妹花秦可儿、秦乐儿。
  “快看!出来啦,到可儿、乐儿表演啦!”除夕夜,双胞胎姐妹的父母和家人早早地守候在电视机前,期待着两个宝贝登场。等到她们亮相时,大家都兴奋不已。
  清风微抚,曼妙少女踏着精巧坚硬的石碇,足下溪水汨汨啼啭,跟随目光的指引,远黛雾霭,似梦似幻……节目中,浙江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的学生们和青年舞蹈家朱洁静共同为全国观众展现诗画江南的独特韵味。

  能亮相央视春晚,姐妹俩是父母的骄傲。“ 以前我们在电视机前看春晚的时候经常说,不知道哪一天能在春晚的舞台上看见可儿、乐儿呢。没想到这一天这么快就到来了。”父亲秦俊杰和母亲彭小菊说这话时眼里写满了高兴。

  “春晚是一个大舞台,我们有幸登上春晚的舞台,十分激动。”1月23日一大早,刚参演完央视春晚回到溧阳,姐妹俩休整一晚后,又开始了每日的练功,谈到参加央视春晚的感受,这对双胞胎姐妹还是难掩心中的喜悦。
  风光背后,凝结着姐妹俩的无数心血。双胞胎姐妹今年刚刚19岁,父母都是舞蹈老师,在这样的家庭长大,耳濡目染的姐妹俩从小就对舞蹈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如果从4岁开始学习舞蹈算起,到现在,两姐妹已经接触舞蹈15年时间。15年间,舞蹈已经成了她们生活的大部分。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和肯努力的人。舞蹈《碇步桥》出自于浙江音乐学院舞蹈学院2017年的原创舞蹈《碇步桥水清悠悠》。去年12月初,浙江音乐学院接到了央视春晚的邀请。双胞胎姐妹有幸拥有了这次宝贵的机会。

  自12月16日进中央电视台排练,姐妹俩和同学们在老师的陪伴下度过了“累并快乐”的30多个日夜。“在北京的练习强度很大,又很紧张,但是能参与春晚这样的活动,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能在春晚的舞台向全国人民展现水乡江南的魅力,身为江南女孩的姐妹俩觉得非常自豪。

  “虽然辛苦,但我们都觉得非常值得,十分享受这个排练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更深切感受到了学院领导、编导老师以及很多幕后工作者对这个节目的默默付出。”姐妹俩坦言,这种对艺术上精益求精的态度将是她们以后舞蹈路上一笔宝贵的财富。

  关于未来,姐妹俩希望能一直追逐自己的舞蹈梦想。姐妹俩的父母表示,会永远支持姐妹俩的决定,在舞蹈的追梦路上勇敢走下去。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