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全市唯一!三堡街入选第三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发布日期:2023-11-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确定54家单位为第三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常州市三堡街旅游休闲街区成功入选,全市唯一。

位于五星街道的三堡街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是目前常州老城厢仍保留原住民的最长沿河历史街区。在经历城市有机更新之后,街区仍保留了丰富的文化遗产、工业遗存、老街风貌,散发出“江南水乡、枕河街市”的韵味。

2008年,“国家级工业遗产”恒源畅厂旧址率先蝶变为运河五号创意街区,成为工业遗产活化利用的一个缩影。为延续城市肌理,航仪厂转型创意园区、西大王庙遗址公园等一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运河文化空间不断整合与拓展。

近年来,三堡街街区致力于打造极具特色的差异化业态项目,围绕“水之韵、悦活力、星光集、趣潮玩、闲雅居”五大主题,汇集后备箱集市、古运河水上夜航、夜生活节、水上运动、非遗手作、舌尖美味、网红打卡等文旅潮玩体验,集聚了城市烟火气,形成了“白+黑”文旅休闲新模式。街区商铺由起初的51家增加到132家,带动就业近千人;年游客量超过200万人次,已然成为常州老城厢的文化新地标。(王淑君 黄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