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53岁大叔四年救两命
发布日期:2023-11-17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15日,新北区魏村街道严家组的戎奶奶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英勇救人”字样的锦旗送到魏村社区居民严红伟家,向老严对她孙子的救命之恩表达感谢。而这已是老严近年来救下的第二条性命了。

11月12日下午1时左右,魏村社区严家组的两个孩子在沟渠边骑自行车玩耍,突然一孩不慎落入水中。

“快来人啊,有人落水了!”危急时刻,53岁的村民严红伟听到呼救立刻冲出家门。衣服没脱,手机也还揣在裤兜里,严红伟想都没想就奋不顾身地跳入沟渠,向小男孩游去,用尽全力将男孩拖到岸边。

不少村民听到动静纷纷赶来,只见被救上岸的孩子脸色发紫,双眼紧闭,严红伟立即对孩子实施人工呼吸,并配合心肺复苏。经过多次重复施救后,孩子终于恢复了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严红伟第一次见义勇为救人,2020年,他还救过一名掉入井中的儿童。(尹梦真 于欢 钱蕾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